2014/06/07 12:00

牛肉確有灌水! 福伯屠宰場罰30萬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持續來關注到,牛肉違法灌水事件。新北市的福伯屠宰場,被踢爆涉嫌對牛隻灌水增加重量。防檢局經過調查,確定至少有兩起灌水情形開罰三十萬。而負責人之一的張文壽,被檢方訊後請回,離開時,還狼狽的摔了一跤。

  新北市的福伯屠宰場,被踢爆涉嫌在牛隻宰殺後,對屠體灌水增重,防檢局經過調查,確定至少有兩起灌水情形,依照畜牧法開罰三十萬,福伯負責人之一的張文壽被檢方訊後請回,如果灌水牛真的上架販售,依食管法最高可以開罰五千萬,業者還要面對五年以下刑責。

  福伯負責人一出現,就對媒體喊冤,強調沒有灌水,也不知道檢方傳他幹嘛,但是防檢局現在查出,福伯至少有兩件灌水事實,先罰三十萬,檢方訊後將他請回,離開時張文壽還狼狽跌倒,灌水牛事件爆發,各單位總動員,農業局跟衛生局到現場稽查,發現前端宰殺前,有監視器,中後段清洗運送出現漏洞,國內第一次出現,牛隻在屠宰後灌水,防檢局針對屠體灌水,先依畜牧法開罰三十萬。

  北市衛生局也表示如果灌水牛上架販賣違反食管法,最高可罰五千萬,業者還會面臨五年以下徒刑,回頭看看屠宰場,相關單位上門稽查的前一天,福伯還是正常出貨,場內也還有牛隻待宰,前端作業區牆上貼著標語嚴禁灌水,但是現場血水跟內臟還沒清,環境也不夠乾淨,除了灌水牛,福伯還違反哪些規定,主管單位繼續查,繼續罰,因為民眾吃的安全沒有妥協的空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