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7 12:00

海水滅國危機! 節能減碳護地球

呂佩芬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,海平面不斷上升,現在許多海島國家,在未來可能會面臨被海水淹沒的滅國危機。當然這樣的危機,也可能發生在台灣。環保署呼籲大家,節能減碳,其實可以從一些日常小動作,開始做起。

  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,讓世界上很多海島國家,在未來可能會面臨被海水淹沒的滅國危機,環保署也向大家喊話,在生活中可以落實節約能源還有減少使用塑膠製品,因為我們生活的地球只有一個,要好好保護,氣候異常,造成海平面不斷上昇,聯合國更預測在2100年,海平面將會昇高1公尺,到時候南太平洋島國吐瓦魯可能會消失。

  台灣也屬於海島國家,這樣的危機,很可能也會發生在我們身上,所以對於環境保護,更要從生活中做起,落實在每一天,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減少排放廢氣,還有台北101,北投圖書館,也是綠色建築設計落實的目標,每一天只要一個小動作隨手關燈,關掉沒有使用的電源,環境保護不只是口號,更要實際行動,一點一滴的努力,都能為地球環保,盡一份心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