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31 12:00

兒童志願大調查 最嚮往當空服員

楊依嘉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兒童節快到了,兒童未來的夢想是什麼呢?內政部兒童局最新調查發現,兒童心目中最嚮往的職業,也跟上流行了,前三名分別是空服員、消防員及棒球員。而藝人、烘焙師和指甲彩繪,也成為兒童的理想,大大顛覆過去大家的印象。

  小朋友未來你想做什麼,「護士」、「消防員」,因為可以救人。我的未來不是夢,小朋友每個都有自己的夢想職業,兒童局辦了一場全國兒童票選夢想職業活動,結果也發現,得票數最高的是空服員,第二高的就是消防員,第三名棒球員,看來中華隊之前在世界棒球經典賽打出好成績,不只喚起了球迷的棒球魂,也讓小朋友把棒球員當作畢生志願。

  這次票選結果還顯示出,小朋友的夢想職業,變得更時髦更科技,像是指甲彩繪師、太空人、演藝人員,都名列票選前十名,反倒是過去家長期待孩子成為三師,醫師、律師、老師,都不在排行榜裡,也表示現在的家長愈來愈開放,重視小朋友的興趣,讓他自由發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