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0 12:00

急尋失智嬤 健保署抬個資法拒查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彰化一名失智症老婦人,上個月底失蹤了,因為他出門時,都會帶著健保卡,著急家屬,向健保署申請就醫紀錄,想查詢老婦人這幾天有沒有看醫生,但健保署卻拒絕,表示關係到個資法,只有老婦人親自簽名蓋章才能調閱,但是人都失蹤了,怎麼簽名呢?讓家屬氣壞了。

  彰化有一位老婦人,患了失智症,上個月底失蹤了,讓家人好著急,由於這位老奶奶出門都會帶著健保卡,家屬向健保署申請就醫紀錄,查詢她這幾天有沒有看醫生,卻被拒絕,原因是必須由老婦人親自簽名蓋章才能調閱,但是人都失蹤了,要怎麼簽名呢?讓家屬氣壞了。

  頭髮半白的老婦人,穿著淺藍上衣,深藍短褲,這是她失蹤前的,最後身影,老婦人失蹤13天,家屬想到,她出門,都會帶著身分證和健保卡,於是請健保署幫忙,調閱就診記錄,卻被拒絕,表示要有老婦人的雙證件和本人簽名,才能調閱,這讓家屬傻眼,人都不見了,要怎麼簽名?

  家屬只好請警察局幫忙,好不容易,警察局同意行文給健保署,但是孫子打電話詢問進度,得到的答案卻讓人失望,官員一句話,又打碎了一家人,找回老婦人的希望,家屬痛批,健保署如此官僚不近人情,要是最愛的親人,出了事,誰能負責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