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1 18:58

整型"殺人"! 違反醫療法最重吊照

彭佳芸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整糾紛層出不窮,整形失敗除了變醜,還有可能危及性命,衛服部針對醫美引發的糾紛,事前提醒民眾,一定要找合法登記的醫療院所和醫師,手術前也一定要跟醫師本人充分討論,否則違反醫療法,將有罰則,最重吊銷執照。還有手術同意書中,最好也要清楚註明風險,手術過程還要有足夠的時間思考,而發生糾紛後,各縣市政府也有針對醫療業務的調解委員會,可以提供幫助。整形沒整好,變醜只是小事。

  受傷可能算幸運,嚴重還會丟了性命,其實針對醫美糾紛,衛服部在手術前,有相關規定,首先,醫療院所必須有合法登記,醫師也要有開業執照,還有,手術前,患者一定要跟醫師本人充分討論風險,以及手術過程,如果是由護理師,或者諮詢師來告知,就等於是密醫。

  違反醫師法,可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徒刑,還會罰30萬到150萬,最後,一定要簽手術同意書,不過目前還沒有強制的制式規格,建議醫學美容前,最好要有詳細手術說明書,醫師也一起簽名,如果不幸發生糾紛,各縣市政府也都有醫療業務的調解委員會,可以提供協助,不過整形後美不美,常常是自由心證,在整形手術前,還是要三思,有沒有必要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