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2 12:00

鄭捷效應 女火車上切水果引恐慌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鄭捷效應,讓民眾一點風吹草動就很驚慌。今天早上,台鐵一列鶯歌往台北方向的列車,有乘客通報,一名女子持刀,疑似要砍人。員警立刻趕到,圍捕女子,還將她帶回調查,結果這名50歲婦人大聲喊冤,她原來只是在車廂裡用水果刀切芒果,沒想到引起恐慌,還莫名其妙被抓進警局。

  新北市樹林山佳火車站,鶯歌往台北方向列車,有乘客通報車廂內有一名女姓持刀似乎要砍人,員警等列車一到,立刻上車抓人,詢問後發現烏龍一場,這名50歲的婦人,在廁所用水果刀切水果後,就把長約10公分的水果刀放進包包裡,在車廂內洗水果刀時,遭其他乘客誤會,婦人被帶回派出所,非常生氣,認為被抓的莫名奇妙,替自己喊冤。

  穿著條紋外套,捲頭髮的婦人,被火車上的乘客指控,她亮刀疑似要傷人,警方不敢鬆懈,列車一靠站,立刻上車,把人帶了下來,但被指控的婦人,一臉無辜,直說自己拿水果刀,是切水果用的,卻被警察抓了下來。

  報案民眾控訴,這名婦人在廁所內削水果後,把長約10公分的水果刀放進包包裡,在火車車廂上的廁所洗刀子時,還把刀拿出來在空中甩,越想越害怕,才會報案。

  以後不坐火車了啦,氣到直說不坐火車了,切個水果,洗個刀子,卻被誤會成試圖殺人,讓警察大動作上車抓人,就怕有閃失釀成意外,但切個水果,切到進了警局,讓婦人直說,真的是無妄之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