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2 12:00

12年國教被罵翻 學生路越走越窄?

王馨曼 黃昭盛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12年國教讓家長跟學生都罵翻了,今天16個家長和教育團體出面痛批,認為不只中央該負責,當初訂定超額比序的各縣市首長,也要道歉,還形容所謂的免試入學,根本就是山寨板,讓學生們的路變得更窄。

  看不下去走味的12年國教,16個家長、教育團體站出來,認為不只中央該負責,當初訂定超額比序的各縣市首長,也要道歉,形容這免試入學根本就是山寨板,讓學生們的路變得更窄。

  砲聲隆隆,16個家長教育團體通通站出來,一字排開,罵翻12年國教。不只是蔣偉寧該道歉,地方政府也要道歉,為何縣市政府也要道歉,因為會考中爭議最大的「超額比序」辦法,是由各縣市首長訂定。

  以台南來說,沒把作文列入比序中,因此相對之下,比較感受不到家長的火藥味。因為這跟各縣市的教育局有關,我們的教育局就沒有這個問題,但像是基北區的「作文比序」,就讓許多家長,很頭疼。

  就算教育部長蔣偉寧已經道歉,還是不領請,當初說好的「免試入學」,卻是掛羊頭罵狗肉,難怪部分學生家長憂心忡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