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2/12 12:00

推動就近入學 12年國教學區規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歡迎收看十二年國教專題,十二年國教預計103學年度就要上路,這一集來看到的是,未來十二年國教,免試就學的學區規劃內涵到底是什麼?如果住在縣市交界處,要到哪裡就讀才方便呢?為您解答。

  十二年國教的實施計畫,在免試入學的部分,為了鼓勵學生就近入學,學生原則上,只能選擇所屬免試就學區內的高中職,不能跨區選擇其他免試就學區的學校,這15區分別是基北區、桃園縣、連江縣、竹苗區、中投區、彰化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市、臺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臺東縣、花蓮縣、宜蘭縣、澎湖縣跟金門縣。

  國立政大附中校長吳榕峰:免試就學區是以現行的直轄市、縣市的行政區,同時兼採目前的登記分發區,全國共分為15個免試就學區。不過如果學生的居住縣市附近,沒有足夠學校,反而鄰近縣市有比較多學校,為了兼顧學生的就學權益,經縣市協調後,可規劃出「共同就學區」,像是:新北市與桃園縣、苗栗縣與臺中縣、南投縣跟彰化縣等縣市交界的學校,而這些在共同就學區的少數學校,也可以辦理免試,讓同學們就學更加方便。

  但如果同時有許多人透過免試,一起申請自己想就讀的學校,當申請數大於招生數時會如何處理呢?按照規定,如果免試報名人數超過招生的名額,學校會訂出比序原則,各校免試超額比序條件,預定在102年的8月公告。看完了這一集已經了解了,免試入學學區的規劃內涵,是希望能夠讓孩子就近入學,不過有很多家長跟學生想問,如果想進入心目中的理想學校,需不需要像以前一樣遷戶籍呢?請持續鎖定下一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