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4 18:58

西瓜打針甜滋滋?! 實測破謠言

黃涵逸 編譯

  炎炎夏日,來片西瓜既消暑又解渴。但大陸網路最近卻傳出謠言,指出賣西瓜的商人,為了讓西瓜看起來賣相佳、吃起來更甜,會從西瓜的外皮注射色素和甜味劑,搞得當地民眾人心惶惶,不敢吃西瓜。但記者查證後發現,幫西瓜打針根本是無稽之談,脆弱的西瓜只要稍微受到外力擠壓,裡頭的西瓜肉馬上就爛掉,不能吃了。

  大陸網站最近盛傳,不肖商人為了讓西瓜賣相佳,用針注入色素和甜味劑的傳言,文章還附上照片,清楚標出,哪些地方有打針的痕跡,在街頭隨機採訪,大多數的民眾,都相信西瓜打針的事,找遍市場,也沒有打針西瓜的蹤影,記者親自到西瓜盛產地,向瓜農求證,瓜農痛斥幫西瓜打針的說法,實在很荒謬,那在批發的過程,會不會有人動手腳。

  記者也請來專家做實驗,把甜味劑,注射到西瓜裡,但還沒注射完西瓜已經在狂噴水,剖開一看,裡頭濕了一大塊,果肉變得軟爛,根本不能食用,看來西瓜打針一事,純屬網路謠言,民眾不必擔心,可以安心吃西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