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1 18:58

天氣酷熱難耐 公車駕駛中暑昏倒

查修傑 編譯

  天氣又悶又熱,不只是台灣,北半球各地都是中暑頻傳,中國大陸有一名公交車司機,因為受不了酷熱,直接就在駕駛座上昏了過去,還好駕駛員在失去意識之前,拼命拉下了手煞車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
  公車內部監視器,司機身體突然晃了一下,過沒多久,又向前晃了一圈,顯然身體有狀況,果然幾秒鐘後,整個人癱在了方向盤上,中暑司機王偉,我努力想把車控制好,但是手腳根本使不上勁,外頭高溫,車廂悶熱,也難怪司機大哥撐不住,發現駕駛不省人事,全車乘客立刻趕了上去,看看到底發生甚麼事,有人開窗透氣,有人打電話報警。

  甚至還有一名男乘客很貼心的,把昏迷司機抱在胸口,想讓他人舒服一點,就這樣七手八腳,過了幾分鐘,司機終於甦醒過來,被攙扶下車,送上趕來的救護車,你看他用右手,把方向靠裡打了嘛,就是靠右打車輛靠邊了,靠邊以後我們的手煞車在上面,駕駛員正好扶到,監視器畫面顯示,司機在昏迷之前,好幾次拉手煞車,努力把公開靠邊停好,由於當時正好是個斜坡,要不是司機這神來一拉,恐怕難免有乘客受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