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5 18:57

天氣有夠熱! 汽車自燃變火球

綜合報導

  夏天氣溫高,要是車子停在室外的話要特別注意了。大陸最近發生多起「汽車自然事故」,像是汽車線路老化、在車裡放易燃物或是車外撞擊,這幾個原因都可能是導火線,一定要盡量避免。

  大馬路上,一輛公車被大火吞噬,消防隊持續灌救將近半小時,才把火勢控制住,司機說車子本來好端端的,但是引擎突然冒煙起火,所幸在第一時間就疏散乘客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,另一起汽車自然事故發生在高速公路上,貨車司機大熱天的開車上路,沒想到開到一半車卻燒起來,最後整輛貨車面目全非,濃煙也影響其他車輛的行駛。

  大陸最近連續發生多起汽車自然事故,消防單位疲於奔命,大陸消防單位代表,用滅火器沿引擎蓋的縫隙,對內進行噴射,然後慢慢將引擎蓋打開,對起火點再進行噴射,專家表示,高溫不是汽車自燃的單一原因,像是汽車線路老化,或是在車裡放易燃物,都可能造成火燒車,平常的保養維修千萬不要輕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