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20 18:58

"手腳猜拳操" 預防大腦老化衰退

綜合報導

  年紀越大,記憶力就越差,這是腦部退化的一個現象。日本一位腦部醫學教授,建議大家常做「手指體操」,再配合雙腳運動,據說可以有效預防大老化。

  左右手大拇指和食指,先比出一個框框,然後交叉交叉不斷重複,這時後再配合雙腳原地踏步,手腳並用、節奏也要一致,看起來簡單,做起來可沒那麼容易,聲音來源日本NHK電視台記者,一二一二,手指交錯、腳指踏步,這是最簡單的招式,接下來我們挑戰難度高一點的,命令手和腳來玩剪刀石頭布,而且只能讓手猜贏,就像手出石頭的時後,腳就要出剪刀,手出剪刀的時後,腳就要出布,然後手出布,換成腳出石頭,速度越來越快,就越能活化腦部。

  最後一個招式,只要動動手指,右手大拇指和食指的指腹壓住,左手大拇指和小指的指腹也壓住,然後看好囉,壓指腹變成壓指甲,重覆這個動作,可以活化大腦額葉細胞,還能改善記憶力衰退的現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