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6 18:58

廟會擾鄰被檢舉 信徒怒砸消防隊

潘潔瑩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華視獨家,高雄一間廟宇,周末舉辦遶境活動,不過過了晚上10點以後,依規定已經是管制時間了,卻還在吵鬧、放鞭炮,消防隊獲民眾檢舉,到了現場勸導,沒想到卻被信徒丟石頭砸車。

  直擊,消防車出動取締廟會噪音,竟被信徒丟石頭攻擊,高雄市噪音管制區條例去年底已修改,煙火、廟會等活動管制時間從晚間十一點提早到十點,但很多廟宇不知道,楠梓區多間廟宇週日遶境活動,深夜十一點仍繼續放鞭炮,民眾檢舉,消防隊趕來勸導,竟然反遭信眾丟石頭攻擊,相當危險。煙火碰碰碰放得震天炸響,但時間已經是晚上11點33分,消防隊員接民眾抱怨電話接到手軟。

  到現場查看,開到德民路時竟然還被沿路信徒丟石塊砸車,車上的消防隊員嚇一跳,擔心發生危險,消防車趕緊繼續往前開,看看畫面右邊整條馬路地上已經擺得密密麻麻,都是準備燃放的煙火,顯然廟會不管取締,打算照放不誤,不過吵死人的噪音可苦了附近住戶,住戶抱怨深夜炸的不停的煙火,嚇得小嬰兒哇哇大哭,廟會遶境持續到深夜十二點多才結束。

  消防隊和環保局到場蒐證,念在廟方是初犯第一次開單勸導,要是再犯可罰三千到三萬元,也提醒民眾不可以對消防車亂扔石頭,不然可依妨礙公務和毀損罪送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