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05 18:58

鹽水蜂炮禁塑膠製頭 降低殺傷力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過完新年,接下來重頭戲就在元宵節的鹽水蜂炮了,但因為才剛發生台東8歲女童被沖天炮奪命的意外,讓人特別擔心鹽水蜂炮怎麼辦?對此,主辦單位表示,就是因為塑膠頭的沖天炮殺傷力太大,早在十幾年前就把塑膠全面改成紙製蜂炮,果然每年因蜂炮受傷的民眾,數字大大降低。

  數以萬計沖天炮,近距離炸開鹽水蜂炮震憾又壯觀的場面,每年都吸引好幾萬人參加,但日前才發生台東8歲女童,被沖天炮割喉死亡的意外,讓鹽水蜂炮的參與單位拉緊神經,嚴格禁止塑膠製頭沖天炮。

  來到鹽水,師傅加緊趕工綁炮,但就是知道塑膠製沖天炮殺傷大力,早在10幾年前,鹽水蜂炮就全面改紙製沖天炮,看看25年前的蜂炮,都像這樣是塑膠頭,這種塑膠炮引燃後,火大強大,就像一把刀,會射穿衣物,在皮膚留下深深的割痕,甚至爆炸後,塑膠黏住皮肉,讓傷口更加嚴重。消防隊說,改用這種只有亮光,跟火藥聲響的紙製沖天炮,殺傷力變低,就算受傷,也只是燙到,不會再產生如刀割的傷口。

  而今年鹽水蜂炮在14、15日兩天展開,至少超過50萬發,百座炮台,消防隊還是提醒,就算是紙製沖天炮,還是有一定的殺傷力,民眾一定要裝備齊全再來參加,才不會發生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