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3 12:00

鹽水蜂炮開炸 2百座炮城接力!

劉漢生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明天就是元宵節了,讓不少人期待的台南鹽水蜂炮,今天上午在正式啟炮開炸。這一次的鹽水蜂炮,總共有兩百多座的炮城,每一座炮城都創意十足,因為今年的元宵節剛好跟情人節同一天,就有炮城設計成一個愛心還搭配上LOVE的情人炮城,還穿著四萬發沖天炮戰甲的太子爺炮城等等,上午在搖控直升機升空啟炮後,鹽水蜂炮正式開炸。

  綁著一串炮的搖控直升機,準備升空燃炮,雖然被雨水來攪局,但是啟炮儀式沒受到影響。一年一度的鹽水蜂炮正式開炸,萬炮齊發火力強大,不少人在炮陣中,感受鹽水蜂炮的威力。

  炮聲隆隆,炮火四竄,炮灰飛揚。今年的鹽水蜂炮,上午正式啟炮,要連炸兩天,這一次整個鹽水鎮,總共就有兩百多座的炮城,每一座炮城都創意十足。主炮城是這一尊,關公騎著赤兔馬,威風凜凜。

  除了主炮城今年的元宵,剛好碰上情人節,所以這一座很應景就是情人砲城,大大的LOVE濃濃的愛意,但是一點燃,絕對讓人感受到這愛有多狂烈;還有這一尊太子爺,身上的戰甲是四萬發的沖天炮,可想得開炸時的火力有多強大。

  台南鹽水蜂炮國際知名,今明兩天小鎮爆人潮,今天下午三點鐘起,周邊就會進行交通管制,想要體驗蜂炮威力的民眾,除了要做好防炸裝備,儘量搭乘大眾運輸系統,才不會塞在車陣中,很掃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