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7 12:00

會考補破網! 提早公布各校報到數

彭佳芸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國中會考,讓家長學生抱怨連連,現在教育不宣布,原本第一次免試入學,是在30號公布各校的報到,以及放棄人數,現在時間提早到24號及26號,可以讓考生有比較充分的時間,考慮要繼續拚特招,或是直接參加二次免試入學,不過家長團體認為,制度的錯誤已經造成,教育部雖然釋出善意,但也於事無補。

  教育部要補救,原本特招27號報名,30號才公布第一次免試的各校報到和放棄人數,教育部宣布,報到人數提前到24號公布,放棄人數提前到26號,希望讓考生,可以決定要不要拚特招,或者等二次免試再分發。但是第一次免試入學,已經讓家長考生哀鴻遍野,考試的不公平已經造成,家長團體認為效果有限,另外,十二年國教的核心,十二年一貫課程總綱,原本今年七月公布107年上路,現在也可能夭折。專家認為,多點時間討論,可以讓老師教學更有所依據,多花點時間討論,或許不會像匆促上路的十二年國教,讓家長考生罵不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