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7 18:58

都更施工害下沉 大樓變"大怒神"!

陳信仁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第一個和平過關的都更案和平社區,最近正在施工,沒想到附近住戶在半夜睡夢中,感覺整棟大樓像大怒神一樣,突然下沉,接著房子傾斜,還有透天厝,30公分厚的牆壁裂開,居民認為,是旁邊施工的工地釀成意外。

  高雄市和平社區是近年來,高雄第一個和平協議下通過的都更案,不過最近突然發生住戶在晚上突然感覺大樓像大怒神般下沉,醒來之後,就出現傾斜的現象,旁邊透天厝三十公分厚的牆壁也裂開,地板磁磚崩裂,所有人都指控是一牆之隔的工地造成,建商卻不聞不問,不過建設公司出面表示,大樓下沉情況已經控制,後續防護工作也會繼續補強。

  這裡是高雄的和平社區,也是近年高雄第一個和平通過的都更區,現在正在施工,但住在這裡的居民,可悽慘了,磁磚隆起迸裂,三十公分厚的牆壁裂開五公分,從縫裡就直接可以看到對面工地,住戶嚇死了,說6/11號當晚,真得像坐大怒神一樣,整個下沉,住戶說,她房子明顯傾斜了,瓶子一放就往前滾,門也關不緊,地下室也出現裂縫,不停滲水,有人也嚇到不敢住這裡。

  住戶質疑是一牆之隔的工地,施工不慎造成,但最氣的是,建商沒有積極處理,建商承認是施工造成鄰房損害,已經控制下沉的情況,會持續補強,對受損的房子會負責,預計在2016年會完成的,高雄第一個都更集合住宅,總銷售金額會達到20億元,但對住旁邊的住戶來說,只想知道,這種屋傾房裂活在恐懼中的日子,到底還要過多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