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7 18:58

對流旺盛 台南白沙屯出現雙龍捲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最近南台灣對流旺盛,出現這樣的奇景。台南後壁的白沙屯,有民眾目擊,一個地方短短十分鐘,出現兩個龍捲風。

  台南後壁區靠近白沙屯的地方,有位農民工作時看到遠方的天空出現龍捲風,十分後又出現了第二個,發現的農民當下立刻拿出手機拍了下來,他說在白沙屯這個地方十多年來第一次看到龍捲風,本來灰暗的天氣,龍捲風過後就突然下起大雨,讓看到這樣景象的他覺得好驚奇,華視氣象專家吳德榮老師看過農民拍的影片後說,這是最近因為對流旺盛,在南部空曠的地區就可能產生這樣的龍捲風。

  看著手機上的畫面,拍攝的農民說,他拍到了龍捲風,厚厚灰灰的雲層中,一條白色長條形的雲,從高空一路往地面衝,當時正在田裡工作的農民,抬起頭來時看到遠方,出現了這一道龍捲風,台南後壁區白沙屯附近,下午被農民發現,十分鐘裡出現了兩道龍捲風,拍攝的農民看到這景象,覺得相當的驚奇,另外在屏東地區也有民眾,拍攝到海上水龍捲。

  華視氣象專家吳德榮老師,看了影片做了說明,陸地上出現龍捲風,海上也有人發現海龍捲,全是因為氣候不穩定,對流旺盛而產生的,這也提醒在空曠地區工作的民眾,要特別注意天空景象帶來的預告,多留心多防範就能避免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