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11 12:00

屹立152年! 英國大笨鐘傾斜了

綜合報導

  這是英國倫敦知名的地標、泰晤士河畔的大笨鐘,現在傳出竟然歪掉了,往西北方傾斜了0.26度,鐘塔頂部距離垂直線相差了43.5公分,用肉眼就能看得出來。相信大家都聽過這首童謠,不過現在要垮的不是倫敦橋,而是大笨鐘,在英國國會大樓外側矗立了152年,已然成為倫敦最著名地標之一的大笨鐘,竟然被官方測量出往西北方向傾斜了0.26度,仔細一點觀察的話,還能用肉眼看得出來。

  真是這樣嗎?大笨鐘的管理人員急忙解釋,這個傾斜角度很小,大笨鐘不會怎樣,大笨鐘一百多年來受到地下工程影響,地基沉降不平均才會導致傾斜,詳細換算,大笨鐘塔頂現在距離垂直中軸線大約有43.5公分的距離,而知名的比薩斜塔則有366公分的距離,假使完全放任不管,以目前的速度,大約四千年後,大笨鐘才會和今天的比薩斜塔一樣斜,也就是說,英國國會的諸位議員們短期內還不必擔心,大笨鐘會壓倒在自己頭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