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8 18:58

探索未知宇宙 最大望遠鏡完工

黃涵逸 編譯

  全球最大太空望遠鏡終於完工。架設於南美智利的「ALMA陣列望遠鏡(Atacama Large Millimeter Array)」,耗資打造新台幣385億元。隨著超大望遠鏡的完工,人類更能深入探索未知的宇宙。

  沙漠中,數十座巨大的無線設備,陣容浩大排列整齊。從早到晚對準天空進行觀測,有地表最大望遠鏡之稱的「ALMA陣列望遠鏡」,在科學界期盼下,終於完工。這座耗資385億新台幣、由66個無線設備組成的太空望遠鏡,是由歐盟、美、加、日本和台灣共同合作。

  ALMA陣列望遠鏡其實在去年(2013年)10月就開始正式啟用,但當時仍有部分裝置還沒完工,至今年(2014年)本月13日終於把剩餘的無線接收器安裝完成。ALMA陣列望遠鏡的解析度,更是美國太空總署哈伯望遠鏡的10倍,目前已經成功發現,宇宙最冷的地方。敏銳的觀測系統肩負重任,將成為天文學家探索浩瀚宇宙的幫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