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8 18:58

古寧頭的回憶!金門搶修國寶畫作

李文彬 報導  / 金門縣

  金門古寧頭戰史館,裡頭收藏了一系列紀錄古寧頭大戰的珍貴畫作,但經歷了三十年歲月的沉澱,畫作上出現細微黴菌及明顯破損,館方趕緊請來專家修復這些古寶級畫作,搶救珍貴文物。

  古寧頭戰爭電影,烽火連天的古寧頭戰役,慘烈的每一幕,都被保存在,古寧頭戰史館的,十三幅油畫裡,但仔細看這一幅,最具代表性的蔣公與胡璉將軍,威風凜凜的蔣公,袖口上一點一點的小白斑,竟然都是黴菌,說明上面有很多污染 一張畫不應該有這麼多斑斑點點,原來經過三十年,畫作已經明顯髒污破損,館方趕緊請來專家搶救。

  不過,幫畫作「洗澡」可不簡單,用細細小小的棉花棒,沾取清潔劑,慢慢擦拭,只是第一步,還得仔細填補再塗上動物油,才算完成,光是這幅畫,比兩個成年男子還要高,寬度也將近五公尺,清潔就得花上三個月,十三幅畫至少要三年,才能完工!館方不惜耗時費力,就是要讓,意義重大的歷史片刻,歷久彌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