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8 18:58

降血壓藥+低鈉鹽 恐致心臟麻痺!

魏于恬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人都知道,少吃鹽,是控制高血壓的關鍵。不過,卻有一名高血壓患者,長達半年只吃低鈉鹽。沒想到回診時,卻發現血鉀濃度升高。原來是他同時服用的降血壓藥物,會跟低鈉鹽,產生交互作用,讓身體無法排除鉀離子。要是長期食用,可能會導致心臟麻痺。

  北海道香煎干貝,來點鹽巴做提味,不過通常高血壓患者,為了怕自己鹽吃太多,會改吃低鈉鹽,但要小心可能會弄巧成拙,因為要是同時還服用了ACEI、ARB,降血壓藥物,就會產生交互作用,容易引起高血鉀症,嚴重時還會讓心臟麻痺,一旦低鈉鹽裡的鉀,無法順利排除,就會對心臟,造成負擔。

  另外,有服用抗凝血劑,也要避免維他命E還有銀杏或者是維他命K,會加強或降低抗凝血功能,增加出血和血栓風險,醫生建議如果肝腎功能差,有高血壓問題,盡量吃半鹽一天3公克,服用藥物也別忘了多詢問,免得搭錯了影響藥效,還可能賠上一條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