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8 18:58

桃園照顧弱勢 實物銀行效果卓越

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為了照顧弱勢家庭,桃園縣政府三年前開始對縣內低收入戶,發放生活券及社會救助金專戶,更是成立實物銀行,分發愛心物資,華視愛心不落人後,捐出300萬元物資,希望藉此拋磚引玉,也讓更多弱勢家庭,能夠三餐溫飽。

  一箱一箱物資,從倉庫裡搬出來,這些要送給需要的弱勢家庭,有吃的有衣服也有奶粉,桃園縣安家實物銀行裡,有來自各地民眾的愛心,這些愛心,透過社工評估哪些民眾比較需要,再分散出去,讓民眾愛心不被浪費,桃園縣政府,為了讓弱勢家庭都能受到照顧,成立實物銀行,統計102年,結合個人和團體,就獲捐七百多萬元物資。

 除了實物銀行,桃園縣府三年前,就開始發放感心生活券,讓弱勢民眾能以券換取到生活用品,今年更擴大到小學生,也能兌換基本文具,另外也有社會救助金,幫助低收民眾,而華視拋磚引玉,捐出300萬元物資,購入2208箱罐頭給安家實物銀行,希望能夠讓更多家庭,三餐飽足,過去安家實物銀行,獲得各界物資捐贈,讓超過一萬名弱勢民眾受惠,華視愛心不落人後,也希望讓更多善心人共襄盛舉,幫助更多的弱勢家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