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0 12:00

"三皇三家"牛番茄 爆農藥超標9倍!

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衛福部食藥署昨天公佈年初啟動的食品聯合稽查結果,其中,知名的餐飲連鎖店三皇三家也在不合格名單中,他們在店裡所使用的牛番茄被驗出,含有的農藥賓克隆竟然超標高達9倍,被查出牛番茄農藥超標,三皇三家全台18家分店立即停止供應牛番茄相關餐點,台南市衛生局也開始追查上游供貨來源。

  熱呼呼的火鍋湯頭裡的番茄,是絕佳的提味兒好料,這樣的番茄火鍋,在連鎖的三皇三家,也是人氣餐點之一,目錄上就以番茄牛肉鍋為主打,不過其中三皇三家台南店,卻在這一次衛福部食藥署,年初啟動的食品聯合稽查中,被查到使用的牛番茄,含有農藥賓克隆超標9倍,這樣的結果真的嚇人。

  但是三皇三家出面喊冤,現場工作人員還示範起,清洗牛番茄的幾道步驟,就是要證明提供給客人吃的食材,絕對是沒有問題的。針對業者的解說,台南市衛生局也將對供貨廠商進行追查,是否提供的牛番茄都是農藥超標。除了三皇三家,還出貨給誰。

  不過現在三皇三家全台18家連鎖店,已經停止供應跟牛番茄相關的餐點,就是要保住多年來經營的良好信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