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6 12:00

印度進口香料粉 遭驗出農藥超標

魏于恬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帶您關心吃的問題,衛福部公布最新的邊境抽查食品不合格名單。桃園進口商,龐德威兒公司從印度進口的香料粉,被驗出超標農藥。最誇張的一款,還被驗出亞滅培超標32倍,有的甚至還有驗出,在美國、歐洲包括台灣都不得檢出的有機磷殺蟲劑愛殺松。

  想到印度,絕對不能忘記的味道,沒錯,就是這一陣,飄香香料,在全世界遠近馳名,包括印度窯烤PIZZA、Q軟的香米飯,不少掛上印度美食都得灑上大把香料,才稱得上道地,但這一款「MDHMASALA」,從印度飄洋過海來的香料粉,卻在邊境查驗中,被驗出了,農藥殘留超標。尤其這一款,海鮮香料粉,裡頭的亞滅培超標32倍,其他幾款肉類的香料,甚至還有不得檢出的有機磷殺蟲劑愛殺松,包括在歐洲、美國都被禁用,因為少量下毒,就有強烈的神經毒,而且香料,又不比蔬果,還能用水清洗,雖然已經被擋在境外,但這些年來,多少愛好香料的老饕,吃的安全,又該跟誰要回來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