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0 18:58

土地公廟殘破隨時會垮 住戶心驚!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新聞追追追,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,新北市新店黃先生投訴,家裡住在河道旁邊,上方有一間年久失修的土地公廟,常常有水泥塊掉在他家屋頂,但是地主卻不願意整修,讓住戶都很害怕,地震一來,要是垮了,底下6戶住戶,恐怕都會遭殃。

  今天華視新聞追追追,向我們投訴的民眾是黃先生,他住在新店河道旁的房舍,上方有一間年久失修的土地公廟,牆壁剝落結構老舊,不時就會有水泥塊掉落在他家屋頂,就怕地震一來,受影響的預估有六戶三十名居民的安危,但土地公廟的地主不願整修,也不讓一旁的宮廟協助修建,經過華視新聞追蹤,新店區公所承諾通知工務單位評估是否違建,進行拆除。

  這裡是新店北宜路一段的土地公廟,環顧四週殘破不堪,鋼筋外露結構老舊,雖然土地公神像已經移到隔壁宮廟供奉,以免信徒參拜發生危險,但仔細看這座土地公廟的下方,還有一排房舍在這裡,住戶曾經就遇過水泥塊剝落,砸到他家屋頂,讓他住得很不安心。

  住戶還說旁邊的宮廟去年曾籌資想幫忙整修,無奈地主阻擋,所以土地公廟是修是拆,沒有下文,南青宮人員吳先生,我們的地他怎麼可以整修,壞了地就是歸回我們,土地公廟的處理糾紛,是因為上一代地主將地借給旁邊的南青宮,供奉神像使用,但上一代地主過世後,後代想要將地要回來,於是放任土地公廟老舊殘破,也不願南青宮整修,現在兩方談不攏,倒楣的是住在土地公廟下方的住戶,區公所也表示已介入調查,新店區公所副區長張淑芬,等到工務局評估後,如果認定違建就會拆除,保障住戶的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