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0 18:58

高中一免放榜 幾家歡樂幾家愁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12年國教,第一次高中職、免試入學,上午11點放榜了,除了可以上網查詢、還有專線讓考生和家長查榜,真的是幾家歡樂幾家愁,有學生看到榜單,開心到跳了起來,也有孩子忍不住哭了,還有人乾脆不填志願,繼續補習拼特招,雖然標榜免試,但還是得考試,孩子同樣得面對像以前聯考的壓力。

  12年國教,第一次高中職免試入學,上午11點放榜了,除了可以上網查詢,還有專線讓考生和家長查榜,有同學看到榜單大笑到跳了起來,但也有同學忍不住哭了,還有人索性不填志願決定拼特招。

  標榜免試,但這怪異複雜的制度,好像回到以前高中和大學聯考,放榜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,女生抱在一起,男生師大附中,解脫了等一天等很久了,等這一天等三年了,有人笑了,急著打電話,老爸,我上了。也有人一聽到電話那頭媽媽的聲音眼淚忍不住了,小女生哭了,兩個好朋友,說好要繼續當高中同學的夢,在淚水裡淹沒了。

  更多人,已經沒有時間掉眼淚,特招,我拼了,第一志願,我來了。站到桌子上看到放榜結果怎麼樣罵髒話,別氣,別氣,不管一次免試一放榜,你有多嚥不下那口氣,生氣不如爭氣,十五歲的孩子屁股還不能跟椅子分離,等待七月特招東山再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