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2 18:57

6成學生選特色高中 長榮中學夯!

魏于恬 林信辰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12年國教上路,真的讓學生壓力更大了,不過,也有更多人認為,有一技之長很重要,於是技職教育出頭天。首次高中職免試升學,就有6成學生第一志願選填高職或特色高中,其中台南長榮中學多元教育,屢屢在國際發明展中奪下金牌,還有國外姊妹校可以選擇,成為許多學生的第一首選。

  會考放榜落幕,各地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,很多學生還得多念40多天的書,拼7月特招。不過,這一次填志願,不少人都選擇可以學到一技之長的高職,或者是特色高中。因為學校注重多元教學,讓學生未來踏入職場,學以致用。一口流利英文,細心解說,自己的設計理念,台南長榮中學學生,手裡這一隻,智慧型拐杖,可以根據,不同危險情境,利用LED燈號,讓拐杖感應,發出警示聲,提醒盲人注意,在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中,脫穎而出,拿下金牌獎。

  參加社團得到靈感,平時豐富的課程,更是能激發學生潛能,拿起畫筆揮灑創意,輕輕鬆鬆,就能設計出廣告、雜誌封面,別懷疑,這也是課程之一,誰說上高中,只能死板板念書呢。除了給學生,提供舞台,學校,還在德國、日本、加拿大,都有姊妹校,大家想出國留學,根本不是問題,只要夠優秀,獎學金也發得很大方。

  只能說,這間全台最早創立的高中,不只有書香,多元化教學,更是讓學生們,學到一技之長,早早找到人生方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