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0 18:58

6成錄取第一志願 適性也適所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高中一次免試放榜,也是檢驗十二年國教是否成功的關鍵,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從錄取分發結果,全國總錄取率92%,其中有超過六成是以第一志願序錄取,而且全國有六成以上第一志願選擇高職,證明大家能找到自己的興趣選志願,但志願序扣分的制度,卻讓許多家長跟學生非常不滿。

  高中一次免試放榜,也是檢驗十二年國教是否成功的重要關鍵,教育部長蔣偉寧上午召開記者會,從錄取分發結果,全國總錄取率92%,其中有62%是以第一志願序錄取,而且全國有六成以上第一志願選擇高職,證明不再是高中第一,高職第二,大家能找到自己的興趣選志願,不過志願序扣分的制度,讓許多同分的考生,卻上不同的學校,讓家長和學生十分不滿。

  沒有七上八下只有一舉奪下,李建誼李建均這對雙胞胎,兄弟倆一個很ㄍㄧㄥ一個很HIGH,一個胖胖一個瘦瘦,但成績考的一樣,下一步也一樣,一起奔向建中紅樓當才子。勝卷在握,有多少人在一次免試放榜成功射進球門,全國十五個招生區總錄取率92%,其中有62%是以第一志願序錄取,蔣偉寧,林奕華,教育部長蔣偉寧和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,都說十二年國教第一仗打得漂亮。

  但是有人會考成績同樣是5A++、作文5級分,因為志願序扣分扣下去,有人以第一志願免試分發師大附中,有人只能以第三志願上中正高中,家長要幫孩子出口氣,周末上街頭抗議,為甚麼平平念高中,我的孩子不能高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