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24 12:00

20億精心打造! 國圖館淪睡覺館

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花20億打造的,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,流線外型相當氣派,不過才風光試營運一個禮拜,現在已經淪為睡覺館,因為設備新穎,又有冷氣,午休時間,一大堆民眾跑去睡覺,霸佔沙發區,仰頭大睡,還有人整個躺平,非常不雅,更誇張的是,一到假日,圖書館像百貨週年慶,大人喧嘩、小孩跑跳,離譜到極點。

  20億豪華圖書館,成了睡覺的好地方,這位先生把紅色圓沙發,當自己家的床,整個人平躺,佔去一半的位置,睡到舒服還翹起右腳,有多好睡呢,看看多少人都來這裡夢周公,這位翹二郎腿睡斜的,這位睡到東倒西歪,用手拖住腮幫子,幾乎每個樓層的沙發區,都變成睡覺區,因為沙發夠軟,又有冷氣。

  但就連學生讀書得四方型桌子,也有中年男子趴著睡,打電腦的地方也有人打瞌睡,這位媽媽更誇張,放個兩個只有兩三歲的小孩,自顧自的仰頭大睡,真正想看書的民眾,看了很不舒服。讓民眾不舒服的還有假日一到,圖書館好像百貨週年慶,大人帶小孩像逛街似的,走過來走過去,聊天講話,音量非常大,小孩坐在搜尋資料的電腦前打電動,更誇張的是宛如來到遊樂區,追過來追過去。

  小孩嬉鬧,地上懶骨頭,也當玩具拖著走,這樣的閱讀環境,真的讓人看傻眼,館方人員非常頭痛,他們說只能柔性勸導,加上一萬兩千坪的空間,員工人手嚴重不足,才風光試營運一個禮拜,全台第一座數位資訊圖書館,純白色外觀,流線造型,有夠氣派,國家級水準的圖書館,卻淪落成,睡覺,遊戲,玩樂卻沒人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