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3 12:00

沖天炮射偏 "七爺"出巡慘遭爆頭

徐靖壹 王美雅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提醒大家真的要小心火燭,尤其神明遶境,少不了放鞭炮,稍微不注意,就會發生意外。有網友參加遶境活動,沿路施放的沖天炮,卻朝著神像飛過去,七王爺神像慘遭爆頭;危險的不只這樁,還有廟會遶境在「炸轎」時,把神明跟轎子都炸掉了,威力大到還出現一朵爆炸的蕈狀雲。

  神明遶境少不了的一定是放鞭炮的習俗,但稍微不注意,就會發生爆炸意外,有網友參加遶境活動,沿路施放的沖天炮,其中一發疑似就卡在「七爺」神明的頭上,隔沒幾秒鐘,鞭炮引爆,七王爺慘遭爆頭;危險的不只這樁,還有廟會遶境在「炸轎」時,把神明跟轎子都炸掉了,出現一朵爆炸的蕈狀雲。

  神明遶境沿路放鞭炮,火花四射氣氛正HIGH,大家開心喊叫,但突然間,七王爺出事了。好驚險的一幕,往前移動的七王爺,瞬間頭整個被炸開成碎片,旁邊的信徒,四處逃竄,當時扛著七爺的信徒,被炸得站不穩,但還是敬業地戴著沒頭的王爺,繼續走,到一旁脫掉王爺身,才猛揉耳朵,覺得頭昏腦脹。這是網友在參加遶境活動時紀錄下來的,當時該射向天際的沖天炮,疑似卡炮往前發射,才會造成七王爺頭被炸掉。

  遶境爆炸意外不只這一起,還有人在臉書上貼上這張,炸轎炸到神明轎子都不見了,只剩一朵像蕈狀雲的火團,其實遶境放鞭炮的習俗,也曾引起火警意外。台中這家人的房子被燒的一片焦黑,屋主就指控是廟會放的鞭炮,燒毀他的家。還有高雄有民宅陽台起火燃燒,也剛好是遶境時被沿途放的煙火所波及,遶境放鞭炮真的要特別小心,才不會歡樂的氣氛,瞬間像被爆頭的七王爺一樣,樂極生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