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名鬧雙胞! "三重高中"互槓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聽過商標名字鬧雙胞,但從來沒聽過,連學校的校名也會鬧雙胞。在台北縣的三重就有兩所三重高中,一所是國立,一所是縣立,原本相安無事,但現在因為台北縣要升格,以後只能有一所三重高中。到底誰必須改名?現在兩所學校都在進行校名保衛戰。

三重高中學生,三重高中學生,真是令人感動啊,三重高中的學生都以自己的學校為榮,來來來,讓我們觀眾介紹一下,黃色制服,淺綠色褲子,深綠色書包,這是國立三重高中,白色襯衫,深藍色褲子,深藍色書包,這是縣立三重高中,雖然制服差很大,但是兩所學校距離只有十分鐘車程,不要說在地居民搞混,連郵差大哥都傻傻分不清楚。以往這些混亂,雙方睜一隻眼,閉一隻眼,但是在台北縣升格以後,問題可就浮上檯面了,因為以後只能有一家台北市立三重高中,另外一家得改名。雙方都想保留自己原本的校名,但結論就是有一家得改,只是想起來還真有趣,兩家學校都叫三重高中,兩位校長還都姓江呢,這麼多巧合,只能說,這兩家學校緣分很深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