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0 18:58

不讓孩子當白老鼠! 私校招生客滿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十二年國教第一次上場,許多混亂的現象,讓不少家長和學生選擇報考或是直升私立高中,一勞永逸,不必煩惱,也讓私立高中在國教上路後炙手可熱,不少私校直升名額都客滿。也有人選擇出國念高中,藝人林葉亭就讀國二的兒子,今年夏天就要飛去美國念高中,成了拒絕會考的小子。

  撐不住的勇敢,一下子崩塌。林葉亭一個不得不狠心的媽媽,念國二的兒子,這個夏天就要一個人飛去美國念高中,當媽媽的只能目送,因為台灣教育的天空沒有辦法讓他飛翔,如果考試就考不到A++,那孩子的人生就不會是A咖嗎?擅長服裝設計的林葉亭,任何衣服都能百搭,面對十二年國教的設計,卻覺得怎麼搭都是白搭。

  制度太亂了,林葉亭和孩子成了拒絕會考的母子,一個十五歲的孩子得硬著頭皮填志願,他真的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嗎,有人下一站的風景,陽明山看日出,陽明山上的私立華興中學,大家一起在餐廳打飯,唸書大家也一起打拼,看到集中管理的生活方式,看到十二年國教一登場就出了這麼多事,讓許多家長鐵了心,孩子在這念完國中直升高中部,今年的直升名額輕輕鬆鬆,一個都沒少。

  復興中學和薇閣中學,光直升就升滿了,輪不到外頭分一杯羹。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讓私立高中在十二年國教中佔盡了優勢,就算學校遠在山邊,山不在高,先搶先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