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4 12:00

不甘高分低就 7千人模擬考拚特招

蔡尚樺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會考一免昨天報到,許多前段明星高中明顯報到率不到五成,以北北基為例,七萬五千的考生當中,就還有近萬人打算繼續拚特招,今天各校和家長自己舉辦北北基特招聯合模擬考,大約有七千人來參加考試,除了希望藉由模擬考熟悉考題,也能從中預估自己的落點,讓特招更有勝算。

  鐘聲響起,一本一本的試題,就開始往後傳,每個學生都戰戰兢兢的開始答題,雖然會考結束,但不少學生的考試噩夢,可還沒結束,一免榜單高分低就,一心要拚第一志願的同學,還要考特招。學校、家長自己動起來,舉辦特招聯合模擬考,各校家長會統籌自辦,借用學校場地,還要比照正式特招考試,用國、英、數三科算出PR值,讓學生多一次模擬,就是多一個練習機會。

  以北北基7萬5千名考生,就有大約七千人參加這次的模擬考,估計還有上萬考生,都要拚特招,雖然不同的高中,還會針對國英數三科,各自採取加權計分,但是少了會考最為人詬病的,志願序扣分制度和作文。對學生來說,的確是擠進明星高中的大好機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