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4 12:00

會考報到U型化 家長要議員表態!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十二年國教第一次免試入學昨天報到,各區明星學校報到率高,報到率多達九成以上,公私立高職、一般社區高中報到率也高,但指標型社區型高中報到率僅五成左右,全台呈「U」型化,北部情況尤其明顯,讓許多學校跌破眼鏡。許多放棄報到的學生都是去拼特招,或是求二免,也就是二次分發,避免高分落榜悲劇重演。家長開記者會宣布籌組「爸爸媽媽投票聯盟」要求市議員公開表態「二免志願序不扣分」,否則年底選舉將會失去家長的選票。

  爸爸媽媽心中一把火燒進了市議會,孩子在補習班拼特招,爸爸媽媽要問問市議員,支持二次免試分發志願序不扣分你招是不招?撲了空就再闖下一個議員辦公室,既然教育部推給了各縣市教育局決定,家長要市議員不要躲,該站出來了。因為一免志願序扣分,讓許多學生和心中的第一志願分了,從基北區一免報到率來看,北一女和建中報到率幾乎百分百漂亮,但是指標型的社區高中和平和中崙高中,等無人,只等到四成不到;中後段的社區高中又竄起到快八成。

  因為錄取指標型社區高中的學生,許多不甘心栽在志願序扣分,都衝去拼特招了。非戰之罪是誰犯下的罪?家長希望市議員和他們站在一起,不力挺二免分發,志願序不扣分,那年底市議員選舉,他們的選票沒你的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