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5 12:00

10噸重卡車壓人 數十人抬車救命

王皓 編譯

  馬路如虎口,但是許多行人和駕駛人,卻往往忽視交通規則,置自身於險境。上海就有一名女子,騎腳踏車完全不看路,最後被一輛十噸重的卡車,壓在車輪下,幸虧有好幾十名好心的路人,合力將卡車抬起,才能將女子送醫。

  畫面上的車子,一輛接著一輛左轉,這時忽然有一名女子騎著腳踏車,完全無視於前方的車流,果然她就被一輛卡車撞上了。這名女子不但頭部受傷嚴重,而且雙腿還被壓在卡車前輪下,她當場就昏了過去。這部卡車是載運建築材料的,本身的重量達到十噸,一般的千斤頂是不足以抬起這輛卡車的,眼看救護車已經來了,女子卻依舊卡在車輪下頭,這時好心路人都圍了過來,大家決定一起把車抬起來。這卡車還真不是普通的重,路人從十幾人增加到幾十人,終於,團結就是力量,車子被抬起來了,經過十分鐘的努力,女子總算被救出送醫。

  有人是不小心讓自己置身險境,但也有人是根本不愛惜自己的生命。美國德州有一名女子,深更半夜坐在鐵軌上,巡邏的員警接獲訊息,立刻趕赴現場,然後衝下警車,在千鈞一髮之際,把女子拖離鐵軌。不知道這名女子究竟有什麼傷心事,在被救的過程中不斷嚎哭,聽了讓人心驚。不過不論如何,這名年輕警察是挽救了一條人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