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20 12:00

單車違規將開罰! 騎經校門須牽行

呂佩芬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單車族要注意了,台北市推動單車牽行運動,上下學時間,學童在校門口行走,騎自行車只要經過中小學的校門口,就要停下車用牽行的方式通過,才能保障學童的安全。為了避免單車出現的亂象,單車也比照慢車,禁止酒駕、騎上騎樓和逆向行駛,如果沒有優先禮讓行人,將開罰300到600元。

  這鈴聲提醒行人要注意,單車族也要特別留意了,腳踏車在人群中鑽來鑽去,一不注意就會發生意外,告示牌上大大的禮讓行人,大家卻是參考用,真正遵守的人有多少,但是未來腳踏車要和行人爭誰贏,可能會吃上300到600元罰單。

  上下學時間,校門口學童們走來走去,最擔心就是這個,單車族騎車經過中小學校門口。在早上7點到8點,中午12到1點,下午4點到5點,這3個時段都要,先停車下來用牽行的方式通過。未來想要圖方便,逆向騎腳踏車、闖紅燈、酒駕、騎在騎樓上,也都是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單車族以後不能只靠響鈴,就當起道路霸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