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5 12:00

面對教育升學制度一改再改 王彩樺:「不會給女兒們壓力,讓她們自由、快樂學習」

面對教育升學制度一改再改  王彩樺:「不會給女兒們壓力,讓她們自由、快樂學習」 | 華視新聞

華視公關中心  / 台北市

華視今年首度由教學處舉辦「Fun暑假‧趣華視-2014兒童才藝學習營」活動,從7月14日起將一連舉辦六個梯次的才藝學習營活動,第一部戲就在華視,算是在華視長大的王彩樺,聽聞華視將開辦才藝營活動覺得很不錯,面對目前教育升學制度一改再改的狀況,目前有9歲、11歲兩個女兒的王彩樺,被問及是否擔心小朋友未來的升學狀況,她表示不會擔心,還說:「順其自然,不會給小朋友壓力,會讓他們自由、快樂學習」。

目前她在暑假已經幫小朋友規劃禪修營、EQ管理、快速記憶與烘培等才藝課程,聽聞華視舉辦兒童才藝學習營,覺得「愛上主播班」、「星光歌唱技巧班」、「烏克麗麗彈唱班」很不錯,表示家裡兩個小朋友十分好動,如果能透過「愛上主播班」學習如何坐得住,來播報新聞稿也是很好,另外小女兒也適合參加「星光歌唱技巧班」的部分,因為特別愛唱歌,最近還會跟著她新出的佛經唱片一起哼,讓她有十足成就感,對於小朋友未來從事演藝工作並不反對。

談到對於課業要求,她表示兩個小朋友目前成績表現都不錯,懂得自我要求,一考不好還會主動跟媽媽告解,考不好彩樺會不讓她們玩iPad,考好也會獎勵買新衣服,也因為自己過去小時後經濟狀況不好,希望自己的小朋友能好好讀書,同時多元性的接觸學習,但她不會硬逼小朋友學什麼,才藝課程都是經過小朋友決定的。

華視主辦的「Fun暑假‧趣華視2014兒童才藝學習營」以培養獨創力、show出未來力為主軸,針對國小學童量身訂製規劃「文創藝術營」、「小小演.說營」、「肢體律動營」等三大類型。華視教學處處長林鍾明表示:「讓孩子們在遊戲中學習知識與技能,是提高學習動機與效果最好的方式,因此華視特別在今年結合了教學頻道專業的節目人才、製作、環境等各項資源,要讓全國的兒童們真正地『Fun』暑假,在華視玩出樂趣與學習成果。」

「文創藝術營」中,有「讀報帶我看世界」,藉由閱讀搶答競賽開跑、解析標題,訓練孩童抓重點的力,並且創作專屬剪報小書。「烏克麗麗彈唱班」則透過輕鬆入門學習,以團體教學個別指導、搭配活潑的歌曲教學,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。「創意作文寫作班」則以故事引導教學模式,激發兒童思考創意,學習將生活經驗歸納成寫作體裁。「小手捏塑陶土班」以主題式教學培養快樂情緒,加強孩子對色彩、手眼協調力,以及配色和雕塑。「圍棋達人棋靈王」則以好玩有趣的方式讓孩子認識圍棋後,培養孩子的專注力與思考力。「氣球魔術造型秀」透過專業講師趣味教學,讓藝術氣球經過思考及變化後,延伸成各式各樣的造型。

「小小演.說營」則有「愛上主播班」、「星光歌唱技巧班」、「肢體開發戲劇班」,均由專業的主播、記者、歌唱老師與戲劇人員引導、授課,從正音、寫作、播報開始,到優雅的儀態、穩健的台風訓練,並藉由聲音與肢體的展現,提升小朋友的自信、自主與表達能力。

「肢體律動營」有「舞力全開MV班」、「路上衝浪蛇板班」、「強身健體防身術」等課程,刺激孩子的感官統合能力,讓精力旺盛的孩子們快樂律動成長。

整個才藝營在七、八月的暑假中規劃了六個梯次,課程多元可靈活搭配、組合,滿足家長與孩子們彈性規劃暑期學習計畫。活動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14年7月7日止,報名專線: (02) 2775-6649,活動網址: http://event.cts.com.tw/2014fun/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