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5 12:00

特色招生吸學生 高中職各出奇招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12年國教特色招生,還真的有特色,不見得是傳統明星高中的普通科,像是北市大安高工成立「資電科技班」,學生不但可到台科大、北科大做實驗,還有機會出國當交換生;新北市明德高中則首創刑事鑑識班,培育鑑識人才。

  景美女中開出歐語、日文、財經精算、數位創意等九個特招班,每班四十人,各釋出十個名額給免試生,錄取後填志願分班。

  人是誰殺的?答案不在數學課本,不在英文考卷,神探在哪裡?哪裡有神探?請到三峽明德高中探一探,去年全國首創刑事鑑識和骨董鑑定的財經鑑識班,下一個福爾摩斯在一班,不只有腦子,還要有膽子。法醫會怕,法醫會餓,還吃得下飯,真適合吃這一行飯,磨了一年學測謊,親朋好友沒有一個人逃過他們的法眼。

  今年高中特招繼續開班廣招各方好漢,看透真假也看見未來,刑事鑑識人員月薪五萬起跳,調查員七萬跑不掉,你和你的指紋一樣獨一無二,人生不必依樣畫葫蘆,要看看你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