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5 06:00

會考爭議 張忠謀:明星校傲氣沖天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十二年國教推動引發爭議,大家對「明星高中」還是很執著;不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股東會後就說,他自己在香港、中國以及美國,都就讀一流學府,但這些學校都沒有傲氣;反觀台灣,明星學校就是光環,不管是學校、學生,連學生家長都「傲氣沖天」,這樣非常不好。

  股東會進場鼓掌,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,八十三歲的人生中,花了二十一年求學;台灣國教問題越演越烈,怎麼看待明星學校?張忠謀一開口就搖頭。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:「不好、非常不好」,除了加重語氣,還邊搖頭,看樣子對明星學校很感冒;張忠謀說,他的求學過程,從香港到中國最後在美國,讀過哈佛和麻省理工學院,都是全球一時之選的學校,但卻沒有明星學校的光環,反倒是台灣,還有老觀念。

 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:「傲氣沖天」,台灣十二年國教推動免試升學,社會對明星學校還是存有迷思,張忠謀不以為然。鼓勵大家,先培養可謀生的一技之長,畢竟動動嘴,空談可不能當飯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