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6 18:58

台灣50大富豪 蔡衍明3度蟬聯首富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富比世雜誌,公布了台灣50大富豪名單,旺旺集團蔡衍明,以96億美元資產,連續第三年蟬聯台灣首富,第二名,則是康師傅魏氏兄弟,總家族財富86億美元,上升一個名次,而最近身陷弊案的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,則是以17億美元資產,名列第21名。

  旺旺之歌,旺旺名字取得好,要到了全世界最大的市場,也要到了全台灣最多的財富。蔡衍明行跨食品、媒體、金融、飯店,最新富比世台灣50大富豪,蔡衍明連續第三年,蟬聯台灣首富。假油,頂新集團三董魏應充,鞠躬道歉,去年假油事件,打垮了民眾對頂新味全的信心,但魏家4兄弟團結力斷金,靠著投資房地產,持有101股權,經營德克士快餐等等,財產不減反增,由67億美元增加到86億美元,從第三名躍升名列台灣第二。

  富邦集團創辦人蔡萬才,則是下滑到第3名,財產從81億美元略微減少到79億美元,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,則是依然排名第4,不過資產從48億元增加到60.5億美元。50大名單中,還有目前被收押的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,雖然身陷弊案風波,靠著遠雄建設的大規模推案,總資產還是高達17億美元,名列台灣第21名有錢人,雖然富豪排名有變動,不過動不動數十億美元的資產,一般老百姓一輩子也賺不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