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03 12:00

大陸泡麵登台 聯合國口味大PK!

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人吃泡麵,一年可以吃掉105億元,要搶這塊商機大餅,不只大陸高人氣的統一老罈酸菜牛肉泡麵登台,康師傅的酸菜牛肉麵也來搶市,要滿足消費者善變的味蕾,光是有大陸味的還不夠,現在賣場的泡麵區更像是聯合國,越南、泰國、新加坡、還有韓國泡麵通通有,希望多點選擇,可以衝高銷售量。光是廣告就嗅的出火藥味,統一老罈酸菜牛肉風味麵,在大陸平均每秒可以賣出72包,現在進到台灣。

  消費者想吃下肚,哪這麼簡單,架上好多泡麵還要你多看看,對手康師傅,推出了類似口味的真有料酸菜牛肉麵,要你比比口味。泡麵雙雄的戰爭,從大陸打回台灣,要打贏這場戰役可沒這麼容易,因為還有八國聯軍在旁虎視眈眈,韓國、新加坡、越南、泰國還有印尼,各地泡麵在架上一字擺開,可別小看他們,業績佔一成,品項越多,業績就越往上衝。

  但是目前都還敵不過,本土泡麵三大天王,統一肉燥麵、維力炸醬麵、味味A排骨雞麵,其中光是統一肉燥,在一個賣場,一天至少可以賣出350包,有人還特地搬整箱,要寄到別的國家。一口一口,台灣人一年吃下105億元商機的泡麵,也難怪業者絞盡腦汁,也要研發新口味,把泡麵送進消費者的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