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4 06:00

國際綠建築競賽 "蘭花屋"世界競技

陳秀鳳 黃翊真 報導

  被譽為建築界奧運的2014十項全能綠建築決賽,現在正巴黎凡爾賽宮花園展開,來自台灣的交通大學蘭花屋團隊,以「改變華人屋頂」的太陽能屋計畫,如火如荼與全世界一流大學團隊同場比賽。

  在異國的國際比賽中,看到國旗飄揚,心中總有很不一樣的太陽村,也是這次十項全能旅綠建築比賽的場地。從空中鳥瞰這一大片還像工地的競技場,20個來自17個國家的學生團隊,正在大太陽下,搭建他們的作品,華人地區惟一入圍的台灣交通大學團隊,也在這裡和世界頂尖大學同台競技。

  這一大群來自台灣的孩子,在這裡必須學會自己駕駛堆高機,開高空作業機,白天氣溫30幾度,入夜之後只有11.2度,老師眼中的他們,套一局台灣話就是他們正在轉大人。所以這不僅僅是一場技術與速度的競技,更是一場勇氣與毅力的決賽。

  交大建築所學生蘇育民表示,大概是分兩班制這樣子,每天就是不停地一直做,這邊都有其他隊伍,給我們一樣的士氣,去激勵我們。台灣打拚的精神,徹底地展現在我們孩子身上,他們每個人身上,都疊了好幾個任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