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7 18:58

候車亭遭塗鴉 投訴暴增要揪凶

呂佩芬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有一位李小姐投訴,最近搭乘公車時,發現公車站牌上或是候車亭的牆面,竟然出現用奇異筆塗鴉的字樣,除了破壞美觀之外,重要的路線地圖也看不清楚,搭乘上很困擾,另外,台北市公運處更表示,最近常常接到民眾投訴,比起之前還要多出10幾件,如果發現亂塗鴨,最高得要吃上6千元的罰單。

  這樣的塗鴉怪客,也現身候車亭,公車路線圖上全被奇異筆,寫上密密麻麻的字樣,或是整片玻璃都是胡亂塗鴉,公車族氣壞了,尤其在台北車站的忠孝西路,台大醫院,還有中華路上的站牌,塗鴉情況最嚴重,站牌上寫滿抒發情緒的字樣連一旁的電話亭也無法倖免,牆面玻璃甚至被利器割出一道道痕跡,不只維護上讓相關單位傷透腦筋,也讓投訴人李小姐好生氣。

  除了美觀上大打折扣,處理上更是棘手,要整片換掉,有心人士亂塗鴨卻要全民來買單,這樣合理嗎,公共設施亂塗鴉,破壞市容,可會吃上6千元罰單,千萬不要以身試法,把這裡誤當成創作天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