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9 12:00

買不起房?! 百萬打造豪華貨櫃屋

孫明愷 報導

  在澳洲,許多當地民眾,也因為房價高昂,把腦筋動到貨櫃屋上,造價同樣也是百萬起跳,但坪數大多了,而且越蓋越豪華,設計師量身打造,住起來不輸給一般公寓,甚至更舒服。

  現代俐落的設計,寬敞的客廳,您相信,這棟房屋其實是貨櫃屋嗎?貨櫃屋業者湯葛瑞,我會開始這一行,是因為我想要蓋出,一般大眾負擔的房子,用貨櫃屋蓋又很環保,澳洲雪梨這幾年房市熱絡,從去年至今,房價漲幅百分之17,投資客賺進大筆鈔票,但雪梨的上班族,想要從無殼蝸牛,變成有屋階級,更是難上加難,也因此便宜的貨櫃屋,就成為買屋的最新選擇。

  貨櫃屋業者湯葛瑞,貨櫃會先送來這邊,然後我們跟客戶討論設計,接著就開始施工,所有的設計都量身打造,而且貨櫃屋結構相當穩固,再加上隔熱板包覆貨櫃頂部,就能阻絕陽光直射,通風又涼爽,附近,貨櫃屋業者湯葛瑞,這邊是主臥室,這邊還有第二個臥房,都是用兩個貨櫃屋打造出來,貨櫃的門保留所以可以打開,如果你的風景很美,那這將會是一間很特別的臥房。

  房價高漲,不只出現在澳洲,而是全世界的現象,也因此,貨櫃屋在世界各地,像是荷蘭、南非、美國,都開始流行起來,一般貨櫃分20英尺,還有40呎英尺,內部空間大約4.5~9坪,造價從一百萬到兩百萬台幣不等,怎麼算都比買房子便宜,但貨櫃屋究竟住起來舒不舒服,住在紐約的波爾夫婦,可有話要說,貨櫃屋屋主,大衛喜歡下雨還有下雪的聲音,冰雹的時候會發出叮叮叮聲。

  本身就是建築師的太太表示,蓋一棟房屋,預估要三十萬美金,但如果蓋貨櫃屋,不含裝潢,只要五萬美金,折合台幣約150萬,只花一天的時間,就把五個貨櫃屋,像疊積木一樣疊起來。貨櫃屋屋主,地是水泥地,然後我們用熱水管,這是我們的地熱系統,所以整個水泥地都有地熱,波爾一家人,住在貨櫃屋已經兩年,目前為止,都沒有建築上的問題出現,以小小的成本,換來大大的享受,他們對自己,一手打造的貨櫃屋,真是滿意極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