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29 12:00

主人遭野熊攻擊 忠犬擊退救命!

李嘉芳 編譯

  狗狗不但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,有時後還是人類的救命恩人。日本連續發生兩起「忠犬救主」的故事,兩隻狗狗都是柴犬,牠們勇敢的擊退野熊,救了主人一命。

  平靜的小鎮突然草木皆兵,在野熊還沒落網之前,誰都不敢掉以輕心,消防單位,附近有野熊出沒請各位注意,29號早上,家住石川縣金澤市的一對老夫妻,帶著10歲的柴犬到山裡散步,路上先是碰上兩隻小野熊,沒想到一轉身,一隻大野熊已經撲過來,撕咬老先生的頭和臀部,眼看主人被野熊攻擊,柴犬奮不顧身撲上去,用叫聲和撞擊力把大野熊嚇跑。

  狗主人說,牠應該也是心急了,忘了自己只是一隻狗,另一隻忠心護主的狗狗也是柴犬,當時家住秋田縣的一對祖孫在河邊散步,突然出現大野熊攻擊小男孩,這隻小柴犬一邊狂叫一邊把熊趕走,狗主人說,狗狗大叫救我一命,六月到八月是野熊的繁殖季節,牠們比較容易躁動,有時後會誤闖住宅區傷人,還好兩隻狗狗都夠忠心,主人才能平安無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