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30 18:58

打死隱翅蟲! 員警起水泡潰爛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朴子市最近出現很多隱翅蟲,光是朴子分局就有三名員警因為隱翅蟲而受傷,一名黃姓員警在朴子醫院等人時,感覺臉上有蚊蟲立刻用手打落,沒想到5分鐘之後他的臉就僵硬,接著起水泡潰爛,他才警覺的往地上找到底是什麼,發現是隱翅蟲趕快就醫,現在他的臉,留下了一道8公分的傷疤。

  黃姓員警示範,當他發現臉上有蟲時,用手驅趕的樣子,沒想到卻讓他的左臉頰到下巴,留下了這道8公分長的傷疤,這第五天了,已經第五天,傷口看起來,依然紅腫,還伴隨脫皮跟化膿,黃姓員警說這是被隱翅蟲毒液給害的,真的不誇張,也要注意,這種看起來像色彩鮮豔螞蟻的隱翅蟲,最近肆虐了嘉義朴子地區,光是朴子分局就有三個員警,分別在家中、醫院還有大街上被隱翅蟲襲擊。

  隱翅蟲雖不會咬人,但身體有毒液,要是用手打,毒液滲透皮膚,就會立刻造成紅腫、潰爛、水泡,要是在女生細緻皮膚的臉上,可就真的會破相,醫生提醒,現在是隱翅蟲出沒期,看到牠們用手揮走或是吹氣趕走就好,千萬別硬碰硬,造成皮膚潰爛,可真的不得不小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