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9 18:58

住宅火藥庫! 囤積近千公斤炮竹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縣朴子市裡的一間透天三樓民宅,被民眾檢舉,屋主吳姓男子在裡頭囤積了大量的炮竹煙火,準備中秋節時販售,警方到場搜查發現,裡頭堆放的炮竹就將近一千公斤,其中來路不明的煙火就有217箱,警消協力從早搬到晚才搬完,整間透天厝簡直是座小型火藥庫。

  一箱箱的搬一箱箱的清點,接著再一一的貼封條,這些全都是炮竹煙火,數量多到警消聯手,還從天亮忙到天黑,整棟透天厝一到三樓,全都放滿爆竹煙火,光是沖天炮就好幾箱,每一箱都將近20公斤重,因為裡頭還有好幾盒,而且一半以上都是來路不明。

  被搜出的煙火將近1000公斤,非法的就有217箱,因為中秋節要到了,屋主吳姓男子在民宅裡,堆放煙火準備販售,堆放的地方就是,位於嘉義縣朴子市裡的,這一棟三樓透天厝,天氣這麼熱房子裡又悶,要是房子裡的炮竹,熱到燃點爆開,整間房子的炮火全都會炸開,那隔壁一整排的民宅,跟不遠處的大樓,全部都會遭殃。

  因為這炮竹火力之大,百公尺以外的建築,都能感受到威力窗戶都炸飛,熊熊的大火好像油槽在燃燒,嘉義這間民宅還好有人檢舉,否則要是有個萬一,又是一場悲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