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2 18:58

鐵牛車當巴士用! 車斗狂塞54人

許哲瑜 編譯

  大陸山東,有業者透過農用鐵牛車違法載客,警方上前盤查才發現,一台車上竟然載滿了54人,比一輛巴士的載客量還要多,有人站、有人蹲,全部擠在車斗裡,非常危險。

  眼前的景象,讓警方傻眼,一輛農用鐵牛車,車斗上竟然滿滿的都是人,大家或蹲或站,全部擠在小小的空間裡明顯違法,警方馬上進行攔檢,駕駛沒帶行照駕照,警方馬上要求所有人下車,數一數人頭清點後發現,竟然載滿了54人,駕駛第一時間還裝傻,不清楚載了多少人,馬上被警方帶回偵訊,警方表示,根據大陸法規,農用鐵牛車根本不能載人,駕駛充當客運業者,向每人收取150塊人民幣,將近台幣900塊的車資,載他們回家。

  但仔細看,整車的人沒有任何安全防護,一旦發生事故,車斗上的人非死即傷,所有乘客,不只玩命搭車,最後還得拎著大包小包,走路回家,而違法駕駛也被違規記點,處以罰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