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02 18:58

桶裝瓦斯直逼千元 攤販唉唉叫

蔡尚樺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瓦斯今天開始漲價。家用一桶20公斤的桶裝瓦斯,漲10塊錢,讓台北市調漲後桶裝瓦斯價格,一桶直逼一千塊,用量大的小吃店和攤販叫苦連連,不過中油公司也表示,這次漲價是因為海運費上漲,已經吸收每公斤5.45元成本,等之後跌價的時候,會再看情況逐次回補。

  炒菜、熬湯,還是炸雞腿,小吃店只要開門營業,沒有不開瓦斯的,特別是這種湯湯水水,就算客人不上門,也得開著火不斷保溫,瓦斯的用量特別兇,燒的每一分,都是老闆的血汗錢,聽到現在瓦斯又要喊漲,真是既心痛又無奈,看看這次瓦斯漲價的幅度,一般家庭每個月,大概用30到45立方公尺,約漲6到9塊,不過20公斤的桶裝瓦斯,一桶就漲10塊錢,用量大的小吃攤,一個月至少要用10桶以上。

  而且這每桶都破上千塊,難怪攤販忍不住叫苦連連,中油公司也解釋,這次漲價,是因為海運費上漲,已經吸收每公斤5.45元成本,所幸沙烏地阿拉伯液化石油氣價格,這兩天已經回跌,再加上台幣升值,有利桶裝瓦斯價格回穩,不過瓦斯這一漲,要再降回來恐怕很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